公司举行2023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暨“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1

9月2日,bat365在线官网登录202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暨“朋辈导师”聘任仪式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小攀,副经理罗志佳、吴常柏、陈玲,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陶晶,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马莹,全体学业班主任、辅导员、朋辈导师及2023级本科新生和家长代表参加见面会。谭小攀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张峥通过视频致辞。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养成从实践中找问题的好习惯,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价值观,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成为肩负使命、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公司党委书记张峥通过视频致辞
在学院专业介绍环节,陶晶和马莹老师,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情况、团队力量、专业课程、就业方向等方面,向新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以及在未来四年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规划设计,并真诚地欢迎同学们加入新师bat365在线官网登录。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陶晶介绍专业情况

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马莹介绍专业情况

针对如何规划好四年老员工活这一问题,学业班主任代表思想政治教育 23-2 班班主任石枚鑫在发言中表示,站在人生新起点上,新生应博闻广识,不断延展自身的广度、宽度、高度、深度,传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用踏实行动解锁无限可能,绽放无悔青春。


班主任代表石枚鑫发言

年级辅导员木拉提·拜尔地谈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多参与丰富的校园活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变得成熟独立有担当,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平衡学习和生活的关系,让青春在不懈的奋斗之中,散发出多彩光芒。



年级辅导员木拉提·拜尔地发言

谈到对未来的展望,新生代表思想政治教育 23-2 班鲁平涛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表示,要延续过往磨练出的坚强意志,心怀家国天下,争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新时代新青年。新生家长代表吴瑞艳也认为,新生们应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苦练基本功,夯实学科基础,不忘初心,为建设更美丽、更美好的新师大而努力读书。


新生代表鲁平涛发言

新生家长代表吴瑞艳对学校和学院在迎新工作中的各项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看到学校和学院的软件和硬件条件,对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学习机会,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员工家长代表吴瑞艳发言
志在四方的学子难以停下前行的步伐,父母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伴随着温馨舒缓的音乐,新生向家长献礼,把手中的鲜花献给伴随他们一路成长的父母,真挚地道出的那句感谢。

新生为家长献花
新生见面会上,学院为2023级本科新生班级聘任的朋辈导师们颁发了聘书。“朋辈导师”代表谢圣召在发言中说到,希望自己能与其他朋辈导师一道,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新生更多的支持与鼓励,和大家一起迎接老员工活中的种种挑战。


“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最后,谭小攀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各位“朋辈导师”要发挥“知心人”的作用,切实履行职责,为新生给予帮助和陪伴。同时,也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充分信任“朋辈导师”,在彼此交流中提升自我。


见面会现场
本次会议,增进了新生和家长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双方沟通,为共同促进员工成长成才打下了基础。在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之际,学院也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更快融入校园,适应老员工活,助力新生扬帆远航!